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寫作技巧和指導 》歐帕思遊學:學習英語,同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寫作技巧和指導 》歐帕思遊學:學習英語,同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寫作技巧和指導 》歐帕思遊學:學習英語,同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寫作技巧和指導 》歐帕思遊學:學習英語,同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寫作技巧和指導 》歐帕思遊學:學習英語,同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寫作技巧和指導 》歐帕思遊學:學習英語,同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寫作技巧和指導 》歐帕思遊學:學習英語,同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南安平菲律賓遊學預算規劃和管理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高雄左營菲律賓遊學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台中西屯菲律賓遊學夏令營推薦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高雄左營菲律賓旅遊要帶多少錢?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新北永和菲律賓遊學ptt

有些分別,說好的再見,便再也不見,更甚至,杳無音訊。 和宿舍的女生聊起來,大學宿舍的那些事兒,不禁又是一頓感慨。畢業兩年了,和宿舍的那些人聊的,也只是寥寥,每一次,都是只言片語,無終而散。帶著那么一點的親切,但是更多的還是聊著簡簡單單的工作,夾雜著那么多的客氣,生分。 一直都搞不清楚,究竟是為什么。究竟是我的錯,還是她的錯。不知道人家有沒有想起過自己,但是自己一直在掛念著這一群人。班級,說是要聚會,恐怕聚起來的可能性也無法估計,天南海北,分崩離析。對于感情并不深刻的我們,不知道意義究竟何在。難道僅僅是一群人圍在一起祭奠著過去,感慨著現在的境遇,然后渾渾噩噩的,朝著不靠譜的未來前行?可說到底,也不過如此。只是連簡單的宿舍情義都無法找尋的我們,又怎么能指望班級這條紐帶來維系?你向前,但是別人愿意固守原地。 如今的通訊如此發達,但終是無法挽回曾經。因為我甚至連找到你們的可能性都沒有,有多少的留言,帶著我多少想念,都被無情地拋在了腦后。我們已不是當初,過去的再也回不去,勉強一點也不行。 同學不讓我這么感慨,讓我學著朝前看。說要把過去的都留在記憶里,存在過就好,但是我想要的不僅僅是記憶而已。我想要那一直向前的情誼,想將我們的感情不只是停留在那過去的三年里,就這樣隨著我們的成長而死去,這不是我的初衷,絕不是,因為我不是,也不想做冷血的人。 想想,是挺悲哀的。二十幾年,沒什么知心人,懂自己的人更是難找到。曾經以為的好友,一轉身,便成為客人。還好,我不是一個靠朋友生活的人,盡管心里百轉千回,但是生活還是要一個人繼續。那些關心你的,需要你的,便好好留住。 聽過一句話,朋友不是最早來的人,也不是來了又走的人,而是來了便再也沒有走的人。說的真好,且行且珍惜! >>>更多美文:傷感

“我入黨是因為受爸爸的影響,他是一名奮戰在醫療衛生事業戰線上的中共黨員,總是教導我成為一名中共黨員是十分光榮的事情,作為一名黨員,不僅要嚴格要求自己,還要發揮帶頭示范作用,走在前列干在實處。” “我入黨是因為受爺爺的影響,他是一名老中共黨員了,有著近30年的黨齡了,參過軍,現在家里還存放著當時的一些軍旅記錄,每看一次我就震撼一次,所以希望自己向爺爺學習,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哪里需要就走向哪里。” …… 在一次單位組織的以“圍繞入黨初心,談談個人感想”為主題的集體討論互動活動上,我的同事紛紛這樣說到。 聽著同事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訴說著自己為什么要入黨、入黨初心是什么、入了黨以后又該怎么做,心里真的是激情澎湃,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也都有十分真實感人的故事要講述。每次不管是現場聽還是通過電視廣播聽,總能感受到那種濃濃的入黨情懷,總覺得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指引著我們前行。 我呢,為什么要入黨,理由很簡單。小時候,因為爸爸在利用農閑時節做點小生意,所以我家是整個村里最先買起黑白電視機的,每天晚上如果不下大雨,爸爸就會在院壩里(壩子比較大)播放當時比較流行的戰爭片,講述那個時代的烽火歲月和槍林彈雨。周邊的很多鄰居總喜歡自帶個小板凳到我家院壩來看電視,大家東家幾個西家幾個的,把原本比較安靜的院壩整的熱鬧非凡。每當看到電視里比較轟轟烈烈的動人場景,就能聽到很多叔叔阿姨在那里討論中國共產黨在吃穿都犯愁的日子里,帶領著中國人民從小米加步槍的抗戰歲月中挺過來走過來,給予人民群眾幸福美滿安寧和平的生活。 就像有首歌唱的那樣:“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辛勞為民族,共產黨他一心救中國,他指給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領導中國走向光明,他堅持抗戰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生活,他建設了敵后根據地,他實行了民主好處多……”歌詞是美好的,而要想達到這樣的成績,確實必須經歷百折不撓的艱苦奮斗才能得到的,更多的勝利都是一個個戰士用血肉鑄成鋼鐵般的長城換來的。我們沒有經歷過打槍扛彈的歲月,可能真的無法想象曾經的艱難與困苦,只能通過書本學習、老師講解、熒幕演繹中去獲知那個時代的傳奇,而每一次總會眼里閃著淚光。 也因為這樣,在我還比較懵懂的年紀里,跟著爸爸播放的戰爭片,想要入黨的愿望愈發的濃烈,就覺得入黨是很好的事情,盡管自己很渺小,但是愿意靠近黨組織,接受黨組織的栽培,用自己的微薄力量為社會為大家做點有意義的事情,至少不能給國家給社會給人民添堵。爸爸也支持我的想法,覺得入了黨,孩子以后的道路就有人指引了,且不會錯到哪里? 其實,我們家里人沒有一個是共產黨員,數的再遠點,我們整個家族都沒有一個共產黨員,所以我也算是第一個有這個想法且還年輕有奔頭的人。帶著我的想法,從小讀書就很自覺,不需要爸爸媽媽在旁邊監督我,也會主動溫習書本、寫完作業,爸爸媽媽也是一直都對我很放心也寬容。由于沒到入黨的年齡,日子就在讀書的歲月中走過了。等到18歲、19歲上大學的時候,我又把這個埋藏在心里十年的想法提上了日程。因為知道成年后只要滿足條件,就可以申請入黨。進入大學,我也很努力的學習,想要在學業上有所收獲,不能白白地浪費了四年的青春年華,也要對得起爸爸媽媽起早貪黑掙錢供我上學讀書的那份艱辛。學習上,每學期各科成績的平均分總是在85-95分之間徘徊,也還算是馬馬虎虎。 大學里有了黨組織,學習上我也不落下,覺得自己應該可以申請入黨了,為此,我向黨組織遞交了第一份入黨申請書,可是每個學院每一年的名額都很有限,再加上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每次都與黨組織的討論擦肩而過,內心不免多了幾分悲傷。轉眼,就面臨著要畢業找工作了,我知道入黨的事情又得延期了。 帶著這份遺憾,我開始了畢業后的實習。沒有門路,凡事靠自己,做起事情來總是很難。在超市、電器廠工作過,但時間都不是很長,后來經過投遞簡歷,來到了一家國有企業,覺得這里的發展應該更大一些,從頭開始,通過熟悉了解,知道企業的黨建工作做的不錯,很多地方的黨組織都帶隊來參觀考察學習工作經驗,我又把入黨的事情提出來了,正式入職一年后,我向黨組織遞交了第二次入黨申請書,等待著成為入黨積極分子,這又是一次漫長的等待。時間慢慢地走著,終于聽說公司里要研究討論大伙的入黨事宜了。可是,家里突然來了電話,說是媽媽身體不好,不能坐車,也不識字,來看我一趟都比較困難,讓我趁早回到家鄉去找工作,也好離爸爸媽媽近一點,他們也比較放心點。想了想,入黨的事情很重要,而爸爸媽媽的身體更重要,他們的年紀在變大,沒有慢慢等下去的道理。我又一次帶著遺憾返鄉了。 回到家鄉的日子,開始了漫無目的的找工作,只是想找到一個工資待遇比較穩妥點的單位就好,盡早就業才是我的選擇。去了人才市場提交了多份簡歷,也得到了幾家公司的青睞,通過商談,最后選定了中國電信,是在營業廳當收銀員,其實還兼職賣手機和管理店鋪,廳里也就三四個人,生意還不是很好,大家都是有啥活就干啥,分工也只是大致的分一下,就這樣,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我以為日子就這樣過著。一次媽媽在社區交電費的時候,偶然間看到社區一面墻壁上貼著寫有招聘“社區干部”的啟事。媽媽把這事記在心里,回來跟我說了一下,覺得條件都符合,也鼓勵我去試試,在了解了詳細情況后,我鼓足勇氣來到了社區參加招考,沒想到如愿考上了。一顆漂浮的心,總算是有了著落了。爸爸媽媽也覺得社區比較適合我,也比之前的幾個工作都要穩妥。帶著爸爸媽媽的安慰,我離開了原來的公司,走上了社區干部的崗位,干著干著自己也覺得這份工作確實更適合自己,我也有了穩定下來的信心和想法。積極努力工作,得到組織的肯定,又成了我的奮斗目標,因為入黨的心還沒放棄也從來沒改變。時間一分一秒的走過,又是一年多后,我覺得差不多是時候向社區黨組織靠攏了,第三次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我以為這一次肯定能順利入黨。而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你永遠不知道明天將會有什么事情要發生。有幸的是這次,我被社區黨組織批準成為了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再一次以為日子就這樣安定下來了。 有一次工作之余,社區的幾位領導突然看著我,對我說,“小江呀,你還這么年輕,又愛學習,怎么不去試試考公務員呢?女孩子做這份工作也比較適合,而且比在社區更有發展前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把領導們說的話放在了心上,上網查閱了相關資料,激起了心中想要一試的念頭。等到可以報考的時候,我報名參加了考試,一次沒過就再來一次,我想人生總是要努力要奮斗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沒有什么是手一指就能得到的,有付出才能有收獲。終于皇天不負苦心人,經歷失敗再戰后,我如愿走上了一名服務基層干部的崗位,在這里,確實環境不一樣,接觸的人和事不一樣,每天面對的壓力不一樣,但這卻是我想要的,我知道這里的明天將是一片不一樣又燦爛輝煌的藍天,我期待憧憬也努力奮斗著。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我走過了試用期,也見證了很多共產黨員走在前列當起先鋒模范的現場,明白的告誡自己,“入黨的堅持必須繼續下來。”在這里,單位都設有黨組織,也是每一年都有入黨人員名額,我想不管什么事做了總能在某一天看到結果,又堅定的向黨組織遞交了第四次入黨申請書,等待著黨組織的檢查批準。 春去秋來,寒來暑往。我掰著手指頭數著日子,也不忘記手頭的工作責任,在崗位上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力所能及的干好自己的分內工作,對得起組織的信任和培養。而終于該到討論的日子了,這一天,我向黨組織匯報了自己這些日子的思想,入黨介紹人也挨著介紹了我的個人情況,大會表決一致通過。這一次,我終于不再有遺憾了,可以成為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了,激動的內心久久不能平靜,執著了十年有余的入黨夢想走向現實了,自己給自己買了一個筆記本記錄下這不平凡的一天和一刻,算是留個念想。 至此,入黨之路告一段落了,前方等待我的,將是畢生的修行,一顆心、一支筆、一杯苦茶……江親蓮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我大弟是泥瓦匠,雖已年屆古稀,卻至今沒有歇手,幾乎一年忙到頭。先前我曾勸過他幾次,說單靠種好你自家的責任田,就夠吃夠用了,何況還長年養著兩頭大母豬、承包著一個魚塘,年收入相當可觀,何必還要用瓦刀去掙那份辛苦錢?畢竟歲月不饒人,上下腳手架,哪還能利利索索,萬一有點兒閃失,怎么辦?可他每回總是回答:不是我不想歇手,實在是歇不下來。你不知道,如今農村哪還有年輕人學當泥瓦匠?鄉里鄉親的蓋樓修屋上門來請,我一年到頭連個頭疼腦熱的小毛小病都沒有,哪能歇在家里不接活呢?再說了,即使我聽你的話,不接蓋樓修屋的活了,但至少方圓五里地之內,只要有砌柴灶的活,肯定還得由我這老將出馬! 退休之后,尤其是近幾年,我回故鄉小住的日子多了,才明白大弟講的這番話是實情,的確是因為長三角地區民營經濟發達,農村的青壯勞力不愁找不到企業的技術活做,像我大弟這樣傳統的泥瓦匠是找不到接班人了。而大弟砌的柴灶,既好燒,又省柴,成了一門絕活,遠近聞名。前幾年,他告訴我,砌一座柴灶三個工,工錢是500元。從前年開始,工錢隨物價漲了,變成了600元。遇到雨雪天,蓋樓修屋的活不能做了,但砌柴灶是室內活,可照做不誤。因此,他比別的鄉村泥瓦匠一年的收入要豐厚得多。新置柴灶,在農家是件大事,按習俗,是要請風水先生看了吉日才能開工的。而風水先生在鄉間也碩果僅存,往往幾戶人家請的是同一個風水先生,選定的吉日也就自然是同一天。遇到這樣的特殊情況,大弟并無分身術,但他幾乎一戶的活都不推辭,樂呵呵地應承下來。 去年秋天我回鄉把幾間平房加蓋成樓房,是委托大弟請的施工隊,為把住安全和質量關,他一直隨施工隊一起做活。突然有天收工時他來找我說:“阿哥,我明天不來你這兒照應了,要去給三戶人家開工砌柴灶。 ”我驚奇地問:“三戶人家怎能同時開工? ”他回答:“當然不是同時開工,而是同一天開工。我明天天不亮就得起床,吃點東西后就騎電瓶車趕到錢家塘, 6點鐘開始,先給第一戶人家打一個灶基,再騎電瓶車到鄰近的邵家塘, 7點鐘開始,給第二戶人家打一個灶基,然后回村, 8點鐘準時趕到國瑞家,開工做活。開工時要放鞭炮,你明天一聽到鞭炮響,就知道我三家的吉日都沒錯過!先把國瑞家的柴灶砌好,三天后我就回你這兒來。那兩戶人家的柴灶,只能等到下雨天插空去做了。 ” 國瑞是我本家的堂弟,因其父早年曾在上海的一家豬鬃廠做工,家庭成分好,“文革”時被公社選中,經簡短培訓,當上了大隊的赤腳醫生。改革開放后,農村醫療條件明顯改善,他也就近乎失業了。幾十年來他一直住在其父母留下的三間老屋里,成了全村唯一的無樓房戶。去年春夏江南連降大雨,致使他家屋漏墻歪,被鎮政府有關部門圈定為危房,三番五次來敦促他蓋新房。幸好他女兒爭氣,大學畢業后與一安徽籍的同班同學結婚,一起在常州城里上班。但這上門女婿平日只得暫且與他女兒在城郊租房住,只是在節假日回村來與岳父母和其年幼的孩子團聚。雨季過后,國瑞的女兒女婿,東借西湊,籌措了十五萬元錢,才拆了祖上留下的老屋,將就著蓋起了一座新樓。 新樓落成在即,結果在要不要砌柴灶的問題上,老兩口與小兩口發生了一場爭執。小兩口認為,新樓要一步到位,既然液化氣罐已經用了多年,廚房就得像城里人住的單元房那樣,干干凈凈。老兩口則固執己見,說能節儉還是要節儉,好幾畝責任田都栽了樹苗,每年春上都要剪枝,剪下的樹枝不用來當柴燒,豈不可惜?尤其是每年過春節,誰家不是要蒸幾十籠年糕和肉饅頭?不砌柴灶哪能行呀?……如今自然還是國瑞當家,柴灶也就照砌不誤。 在大弟到國瑞家干活的第三天傍晚,我估摸著新柴灶行將完工,就進國瑞家的新樓參觀去了。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大弟砌的柴灶也與時俱進了,全用白瓷磚貼面,仿佛是一塊巨大的玉石雕成,晶瑩溫潤,煞是好看。尤其是右上角開的一孔供奉灶王爺畫像的神龕,那對稱的幾何形門楣圖案,相當精美,宛如工藝品。我問大弟:“你這是到哪里去加工定制的呀? ”未料他頗為自得地說:“我早就置辦了一套電動制作工具,各種各樣好看的圖案,我都能做。如今農民的生活過好了,灶王爺也得住得考究些啦!你看,這柴灶一點兒也不土氣吧? ” 就在這時,我的一位堂嫂和多位鄉親進了屋,嘰喳喳贊許一番后就問新灶可以點火試燒了嗎?大弟回答:“馬上就好! ”堂嫂隨即告訴我,還是老風俗,新灶砌好后,舉行生火儀式,要煮一鍋面條請鄉親們圍著灶台吃。他們和國瑞家同屬一個村民小組,是一家派一個代表來祝賀新廚房開伙的。我說:“我怎么不知道村上有這樣的習俗呀? ”堂嫂笑了,說:“你不是早早就出去讀書、工作了嗎?四五十年前,誰家不是缺糧斷頓,一個個餓得面黃肌瘦?哪還請得起這么多人來吃一頓喜面啊! ” 民以食為天。記得在改革開放之初,曉光作詞、施光南作曲的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傳遍大江南北:“我們的家鄉,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煙在新建的住房上飄蕩” ……如今,我的家鄉已提前步入小康,大弟為國瑞家所砌的也許是村上最后一座柴灶了。再過些年,隨著城鄉差別的日漸縮小和環保措施的不斷強化,在我可愛的故鄉,新建的住房上也許就不再會有炊煙飄蕩了。想到此,我不禁深為大弟砌柴灶的這手絕活無人繼承而感到高興!到那時,不再用我相勸,他也該欣慰地收起瓦刀,安享幸福的晚年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當暖陽爬過墻角,微光透過窗戶柵欄映射到屋里的每個角落,我深深的感覺到,這一天又是嶄新的,不一樣的一天。一周忙碌的工作過后、是迎來周末游玩后的愉悅,還有獨自閑躺一整天的愜意。 我們的每一天,就這么悄然過著,流逝著,迎來各個節假日,過完年又增長了一歲,不禁感嘆,時光,竟如此匆匆。 有時候一個人,寧愿遠離喧囂的鬧市,安于一隅,拾起一本書,把閑雜的事情拋卻腦后,讓靈魂溶于書中,不知道是在讀書,還是讀著書里面自己的影子,我們享受這這樣一種超然物外的狀態,來填補屬于每個人自己的故事。 在很多時候,我們總會問,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么?有時候,很害怕自己淪落為一個不知上進又不想思考的人,就像靈魂被關在黑暗的匣子里,或被遺落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偏僻孤島。你有過這樣的恐懼嗎,以前那些害怕的事物會在夢境中一而再,再而三的反復出現,比如,學生時代一向品學兼優的你,會因為一次課堂上回答不出老師問題,又或許忘記及時提交的作業,考試前沒有好好復習導致分數下滑,從而遭到老師的批評、同學們的嘲笑、父母的質疑和責備的時候,總會惶恐不安。甚至到畢業后乃至工作后的自己,每每夢見,仿佛如在昨日,依稀有所害怕,夢醒那種油然而生的緊張感,想想還是心有余悸。而夢境所折射的那種不安,雖然是以前的經歷,我想,久久埋于心中的應該還是不甘人后的的種子吧,才會那樣生根發芽。 當然,每個人恐懼的東西不同,夢境不同,心中的種子便也不一樣。 很多時候的事與愿違,就是想的與實際的大相徑庭 。本以為一個人可以隨時隨地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想來未必是真的會去實現的,顧慮便是安全、時間、氣候、且止步于金錢,耐不住旅途上的孤獨寂寞,想來未必是一件容易的事。想與不想之間都可以有無數搪塞的理由。最終,我們總是看著別人一次次美麗的旅行,曬照片、發心情,看后的自己難免心里也會掠過一絲波瀾,而隨后便又是云淡風輕了,日子照常不緊不慢的過著,老樣子,還是一如既往羨慕著別人的精彩人生。 不可否認,一旦想著實現的東西,又妥協于現實,就像風景,本以為可以自己一睹真容,卻要假借他人之眼,聽他人之言。 除了外物的影響,還有出于對自身的否認。害怕難以成就自己的一番作為,因為,能力總是那么有限,失敗也是無不可能。但凡你想要的東西,只有爭一爭,搏一搏,才會有些許苗頭。或許,又顧忌太多,止步不前。 勵志青春的小說里塑造的人物故事,無非就是天賦異稟、而后又光環加身的主人公,屢屢創造非凡。但于普通人而言,沒有優秀的基因遺傳,沒有顯赫的家庭背景作為支撐,唯有勤學苦練,終究成功還是遙遙不可及,并沒有金蟬脫殼。是不是書里編織起的只是美麗的童話故事,只是別人完美的故事爾爾,向來都是我們無法觸及的輝煌世界? 捫心自問,總有一個答案。 曾經有一個階段,很是迷茫,無法飽含熱情去熱愛這個世界,過好當下的生活,總是有一種無法名狀的焦慮和失落感。那應該是角色的轉變,還沒來得及好好去適應,卻是希冀的越多,反而越是不知所措,越是猝不及防,落入深淵。 從校園到社會,從懵懂純真到深諳世事的蛻變,我們的熱血沸騰,朝氣蓬勃,還有浪跡天涯的颯爽豪情,儼然一副無所畏懼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被一場場暴風雨洗禮后所澆滅,進而變得小心翼翼,謹慎如微了,沒有當初你所認為的,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都有屬于自然界中唯一的一片葉子,即使天大地大。 剛出來社會的我們,有些東西,真的需要適應,有份心境,卻與當初已迥然。 有些東西,別人替代不了,有些事情,只能面對,無法逃避,一個人承擔這世間的百態滋味。人因何而迷茫?相信迷茫發生在誰身上都是一件不幸但我認為又是值得慶幸的事情。因為我能在這樣的年紀迷茫,說明一切都還來得及,解決了困惑的根源,也就更能明白生而為人,如何活著的一些問題了吧。迷茫是一種縈繞在心頭空落落的感覺、一直無法揮去的惆悵、一種陷入自我世界的無措,就好像頓時失去信仰、失去體現價值的意義,消沉且低迷,對世界缺乏熱情,對做事情喪失動力。是的,沒人會喜歡這種狀態,好似堵塞著血液流通一樣難受。可是我想說,正因為有了這些迷茫,我們才有更多的時間去整理探討我們的思緒,更加坦然去面對自己的內心世界,來一場心靈的對白。 希望有一天,你能夠對自己說,我迷茫了,但是我并不怕。 人的一輩子總是不斷地尋尋覓覓,在人來人往中,在浩瀚宇宙中,人只想找回一份本真,一份安定,一份隨心,一份從容。日子不可能總風調雨順,只有磕磕絆絆,才能體會其中的韻味哲理,更讓人珍惜,猶如雨后的絢爛彩虹,莊稼迎來大旱后的一場淋漓甘露,絕癥的病人手術后的重生! 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是來深圳的第四個年頭了,還是有無數次想回到老家的沖動,回到那個土生土長的地方,更重要的是,能回到父母的懷抱。 這就是小時候渴望的長大,長成大人后又想返老還童的情結吧,只可惜,我們沒有逆向成長的超能力,更無法長生不老,這些只是虛無的幻想罷了,終究難逃生老病死的宿命 。 看著身邊的朋友一個個來到我們身邊,又一個個的離去,為著各自生活的奮斗著,鮮有聯系,確是聚散總有時,相遇總免不了離別,讀書如此,工作亦是如此。 打工的人不舍得離開這所城市,因為這里有足夠的魅力讓你為之癡狂,卻也要經過它的層層考驗篩選決定能否讓你留下。這本來就是一種互相選擇的過程,一場抉擇的游戲。 邂逅深圳的繁華,點燃無數少男少女希望的火苗,在經歷過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后,再回首時,過盡千帆、人潮涌退,好像都忘了來這所城市的初衷了。一所能實現很多人夢想的地方,卻也難以扎根的城市。腳踏這座城市,終將覺得蒼白感,因為駕馭得起的,往往為少部分的那些人。 其實,與其說心變了,還不如說是我們更有想法了。 當你覺得什么都不是,不如仰頭望望天空,看看璀璨星辰,看看星星點點的微光,天空那么遼闊,還是可以看到光芒的啊!我時常告訴自己,世界這么大,勇者敢于直面前方鋪滿的荊棘,這就是那部分需要開拓的新視野。生活就像一張未起稿的白紙,有數不盡的色彩等著我們去繪畫自己的未來,卻也有很多的顏色渲染因為時間的久遠而漸漸變得黯淡無光。 這就是那部分需要打磨的失意與迷茫,落魄與無奈。比如在疫情的影響下,這一屆的畢業生面對找工作的四處碰壁,該是有多么的艱難。而我所認識的同學,她可以從韶關學院畢業后一個人獨自來到深圳,先隨便找一份工作穩定干下來,再另謀出路,實屬有魄力的人。 有人告訴我,我們還年輕,我們還有很多機會。其實,每個人都有突如其來的好運氣,而為什么遲遲還沒有降臨到自己的身上?樂觀的預兆往往伴隨著好運,而從內而外的樂觀想必你已經可以抵抗外界很多因素的力量了吧,請堅信,當你足夠強大自己的時候,微光定如心中升起,照耀前行之路。 公眾號 清茗書齋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ALL11515PA115EDVSD

 


台中北屯菲律賓遊學學生心得和評價 》歐帕思遊學:選擇遊學,為孩子的未來投資高雄楠梓菲律賓遊學學習環境評估 》歐帕思遊學:結合教育與旅行的完美選擇

arrow
arrow

    t14gyk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